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自地自建怎麼使用樂土材料





樂土團隊經過多年的耕耘,許多自地自建的朋友已經開始採用樂土團隊提倡的防水透氣概念,感謝諸位朋友,於樂土耕耘初期願意大膽嘗試。





然而, 樂土團隊所開發的系列產品進入台灣營建市場保持謹慎態度,精益求精,以 發揮樂土防水粉真正功效,不改變工程習性, 追求C/P最佳的方式,幫助客戶, 以最少的成本, 達到各項工序及材料特性最優的性能,並也使得樂土防水粉配比便於管理。




本文中,整理了自地自建常見的兩種方式

第一種:由營造廠承包。
第二種: 由業主自行發小包。

兩種承包方式,都建議使用 "樂土多效能防水粉" ,於外牆或內牆粗批層之水泥砂漿(經由施工評估後)添加樂土多效能防水粉,不額外增加工序,只需要在拌合水泥過程中,一包水泥配入一包樂土防水粉,就可以讓房屋牆壁自然具備防水透氣。

至於施工所需樂土防水粉的數量,依據施作部分配合泥做師傅估水泥料的習慣,  以需要幾包水泥,則需要多少防水粉的概念,就可以知道防水粉需要的數量!





由營造廠承包
防水工程
因責任施工原本應有的防水工程規劃與材料選定由營造廠負責。

泥作工程: 
業主自行購買樂土多效能防水粉給泥作工程做添加一般施作於外牆浴廁屋頂,預算夠內牆再施作利用泥作自然提升整體的防水透氣防護能力,並保護防水層。
材料數量
根據欲添加樂土多效能防水粉之泥作施作部位由泥作預估需要幾包水泥水泥包數等於添加樂土多效能防水粉的包數。

◎由業主自行發小包
防水工程:
外牆於窗框四周與樓層接縫施作樂土加勁彈性水泥屋頂,露台與浴廁全面施作彈性水泥。
泥作工程:
業主自行購買樂土多效能防水粉給泥作工程做添加一般施作於外牆浴廁屋頂,預算夠內牆再施作利用泥作自然提升整體的防水透氣防護能力,並保護防水層。
材料數量:
根據依欲施作彈性水泥部分的總面積除以38, 可預估彈性水泥38kg組需要的組數。
根據欲添加樂土多效能防水粉之泥作施作部位由泥作預估需要幾包水泥水泥包數等於樂土多效能防水粉的包數。




樂土有自信, 超越台灣目前材料製造商思維,以研究目前工班習性,提供三種規格之樂土防水粉,提供客戶及工班選擇。同時,將施工者的身心狀態, 管理者的掌控性, 與業主的荷包與成效,全部都考慮進去! 

衷心希望, 您真的能樂在其中, 在您使用樂土的房子裡!

 2019防水粉使用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